yogercer

北京上海自由职业者(劳务收入)税务筹划湖北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

北京上海自由职业者(劳务收入)税务筹划湖北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

 

自由职业者是指跟体制或者出资人不存在法律效力合作关系而拥有合法收入的个体,是对当代都市新新人类而言,多为从文从艺人员,如自由撰稿人,美术人,音乐人,电脑精英,策划人、医生、作家、投行经理人、律师、代理人、顾问、讲师等。当然,随着社会的发展,体制的放宽,技术的进步,自由职业者也正在向其他领域不断扩展。   

自由职业者为第三方提供服务,从而收取相应的劳务报酬,2018年10月1日个税改革后,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以新五级累进制计算个税。那么作为自由职业者怎么结合当前个税改革政策,最大程度享受个人所得税优惠呢?

解决方案: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

  高净值人群或自由职业者以公司(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的形式与业务方签订合作协议,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注册到湖北园区,增值税以地方留存的30%-50%扶持,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总税负(小规模纳税人)不高于5%。如果以个人名义与业务方合作,获取的劳务报酬,以3%-45%的7级累进制计算。

例如:设计师受某设计公司邀请参与设计业务,业务结束后获得劳务报酬200万,两种签订合作模式,所缴纳的税额进行对比。

 

 湖北园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服务业&商贸业综合税负如下:

 

 




另外湖北园区可申请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享受地方留存30%-50%的税收优惠)。有限公司企业所得税可申请地方留存的30%的税收优惠。个人所得税申请核定征收,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均可申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