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ercer

法人、法人代表和法定代表人的区别是什么?如何注册公司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常常有老板想注册公司或企业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或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政策,但又疑惑法人、法人代表和法定代表人的区别是什么?因此在注册公司时也不清楚各自应承担的责任是什么。以下解释都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不正式请谅解。

 

一、定义

法人:法人是具有自己独立资产,具有健全的组织的机构,有固定的的场所。享有民事权利、民事责认,不是自然人(举例:有限责任公司)

法人代表: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表,也可是任命或授权某个范围内形式权利的代表。对被授权范围内的工作负责。

法定代表人:代表法人机构去行使权力,从事活动,经营业务。(自然人)。工商局登记,不能随便撤销,负法律责任

二、特征

法人:

1、法人:拥有独立资产

2、具有独立的意志

法人代表:可以是一人也可是多人

法定代表人:

1、工商局登记,不能随便撤销,负法律责任

2、资格基于法定程序或公司章程确定的

3、代表法人去行驶职权

4、代表法人去从事活动,经营业务,和法人一同承担责任和风险

了解了法人、法人代表和法定代表人区别和特征之后,各位老板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和需求注册公司或企业。可选择注册有限公司也可选择注册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那么注册了公司可以享受哪些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呢?

  • 有限公司税收优惠政策

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可享受地方财政所的得40%-70%的扶持

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可享受地方财政所得的40%-70%的扶持

  • 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

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个人所得税0.5%-2.1%

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享受地方财政所得20%得扶持

因此作为老板的您,除了了解法人、法人代表和法定代表人的区别和特征之外,也需要了解如何注册公司或企业并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

咨询:邵女士:13637917683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