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ercer

明星工作室如何合理税务筹划避免“阴阳合同”?

近来某明星工作室陷入税务危机,疑似存在“阴阳合同”等不合理筹划行为。不管是明星艺人还是任何企业,都应合理合法的缴纳相应税赋。作为纳税人,应坚决杜绝不合理不合规范的筹划行为。应合理合法的享受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

 

明星艺人作为高收入群体、高收入自由职业者,可脱离经纪演艺公司成立自己的个人工作室,对外开展业务合作、接洽演艺工作。

 

个人工作室属于个人独资企业的组织形式,此组织形式需缴纳增值税、个人所得税、附加税等税种。其中上海奉贤南华亭经济园区可给予增值税地方留存的30%-50%的税收优惠,个人所得税享受核定征收。

 

其中个人工作室可选择一般纳税人或小规模纳税人的方式入驻上海奉贤南华亭经济园区享受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

 

个人工作室一般纳税人:

 

增值税:享受地方留存的30%-50%的税收优惠政策

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0.5%-3.5%)

 

个人工作室小规模纳税人:

 

增值税:享受地方留存的30%的税收优惠政策

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0.5%-3.1%)

咨询:邵  13637917683(微信同号)

 

QQ:2045135699

 

评论